close

出發前的早餐

早上搭9:45的JAL飛機(Japan Airlines JL030 Boeing 767)大約八點前到松山機場,來不及先吃好早餐,只好在機場吃早餐了,托運好行李(臨時又被托運了一箱給小姑的家鄉味,又在行李箱裡多塞了一個空行李箱,有點擔心行李會不會超重),後來好險還差蠻多的,所以沒經常出國總會多擔心一些有的沒的,還好一切順利,Check in後進機場吃早餐。

水果百匯總匯

松山機場"皇家傳承"早餐好像是APPLE203早餐連鎖店系列的,一份總匯三明治搭紅茶90元價格還OK,但水果百匯總匯對我這個不愛甜食的人,果醬內餡對我來說好甜膩啊!下次要記得不應該點水果百匯總匯要改點鮪魚沙拉總匯!

排隊等候上機

吃完早餐後一直在上網,其實沒甚麼事很無聊但又睡不著,總算等到9:25開放登機了!

這次因為是自己上JAL網站訂票的,所以來回都訂一樣的位置,18K&18H,比較好記。

JAL機上餐點

飛行大概一個多小時候開始發餐點,因為第二次出國所以只能跟前一次比較,這次飛機餐雖然不難吃,但我似乎覺得上次ANA的飛機餐好像比較合我胃口一些(從松山出發去程的餐點,感覺還可接受,但回程的餐點我就覺得不太合我胃口),可惜松山ANA航班時間不是很漂亮,所以這次才改搭JAL的飛機。

小黑的飛機餐

依照慣裡小黑還是會在機上點日本啤酒喝!

(回程我也想說來嘗試一下,沒想到這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 還真不合我的口味)

飛機上必拍雲海 

搭飛機一定要多拍幾張這樣美麗的照片。

飛機海上倒影風の塔

這兩張拍的都很特別,一張是飛機的倒影。

 著陸ing 平安抵達

感謝JAL一路順利的將我們送達東京,飛行時間好像有縮短13:02就抵達機場了。

出關

準備出關檢查,這時要先準備好在機上填寫的日本入境表格、機票&護照。

等行李

外國人入境審查速度很快,所以拿行李還等了一下。

拿到行李

拿好行李在出去前要在一次免稅品跟違禁品的詢問審查。

等候海關檢查

這關過了就算完成出關程序!

 

接下來就是買京急+PASMO優惠套票了,優惠套票是(¥2600/人)=京急電鐵來回(¥600)+PASMO(¥2000-含儲值卡押金¥500可使用¥1500)!這次最讓我驚訝的是,京急電鐵Information的服務人員竟然都會說中文,所以要購買優惠套票一點都不是難事。

 

還有服務人員主動站出櫃台做中文解說,感覺服務真是太好了!

 

在這裡比我想像中還快速買到套票,我還用中文問服務人員還有幾分鐘有下班車,他們也用中文回答我說,還有六分鐘的時間趕的上最近的一班車,來的及,要我不用急!

 

可惜我太緊張,一不小心又把護照隨手放在IPAD袋子裡,導致我後來要去買東京メトロ兩日券的時候(這時要出示護照才能購買),還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找護照,我估計這邊如果熟練一些的話,大概可以省下10分鐘,趕的上13:43的京急空港線エアポート快特(成田空港行),有了這次經驗以後一定要更冷靜優雅的完成這些手續才是呀!

京急電鐵Information 京急+PASMO套票

 京急PASMO京急PASMO-1

20120701_07羽田京急

羽田機場這邊的手推車意外的方便使用,可以推進電梯裡,也可以推到搭到京急電鐵的月台上,真是相當的貼心!

 

而在京急電鐵Information的斜對面就是各類交通乘車券的發售櫃台,在這裡可以買到買東京メトロ兩日券(¥980/人),等於一天只要¥490交通費,只要進出超過4次以上就超划算了!

買東京Metro兩日券ing東京Metro-兩日券(羽田)

 東京Metro兩日券-(羽田)1東京Metro兩日券-(羽田)2

果然跟我預估的時間差不多呀,只是應該更提早個10分鐘搭上京急電鐵就更完美了!

201301111353等候13:53京急電鐵等候13:53京急電鐵  京急空港線快特  

京急空港線快特 京急電鐵上合照

這次比上次更好的是有租借Wi Ho無線分享器(一天台幣299元還可以免押金),讓我們一路都可以狂打卡,找路找地圖也很方便,搭配上我的IPAD2(Dropbox 預存蒐集的行程資料)真是相當讚啊!

 

印旛日本医大行直通都營淺草線可直達東京大門站再轉乘都營大江戶線在都庁前駅轉乘折返車輛往東新宿(補¥260票價),三點前我們就抵達東新宿囉,本來以為東京很冷,這天真是穿太多了!不應該把厚重大外套帶來,應該是穿Uniqlo超輕羽絨外套+長袖+發熱衣就OK了,穿太多又加上緊張趕路真讓我滿身大汗啊!

轉搭都營大江戶線

根據網友的分享【羽田機場往返】

方位的關係,羽田到新宿並沒有節省太多時間,電車也要花個50分鐘,最好的方法如下:羽田空港国際線ビル坐京急電鐵直通都営浅草線到大門站,下車轉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経由(光が丘行)的方向,到都廳前站下車到對面轉車,兩站到東新宿站,車資600yen。請不要坐東京單軌電車到浜松町轉大門站,要出站再入站。

 

而從京急電鐵轉大江戶線途中我並沒有找到可以轉乘直達月台的電梯,所以在轉乘路線上會遇到兩次提行李下樓梯的情形,去程行李輕還算OK,但回程多了一個滿滿的行李箱就顯得有些吃力,還好有個強壯的老公可以提行李,這時就很感恩有個身強體壯的老公!

轉乘大江戶線 京急電鐵直結押上、淺草駅的廣告  

結論與感想:

整體而言,松山羽田進出東京,確實比桃園成田節省更多時間,我想至少來回都至少省了1~2小時的時間(包括抵達機場的時間、通關、提領行李),除了時間以外,到桃園機場的交通費也大大節省了!

 

而且羽田機場京急Information使用中文服務這一點,著實讓我十分激賞!

 

如果未來讓我選擇,松山羽田航線會是我到東京的唯一選擇!

arrow
arrow

    inheart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