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3.jpg    

剛剛發了前一篇"萬用大同電鍋之簡易燉蛋",想說這篇也要一起發,不然大同電鍋怎麼能稱得上是萬用呢!?

因為照片拍的真的讓人垂涎欲滴的感覺,讓人覺得你好會煮,但其實是超Easy的啊!

而且我FB分享後,竟然有朋友照著做了,讓我心裡十分感動到痛哭流涕

朋友他說他家吃南瓜都沒削皮,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有削皮的南瓜,所以,就買一顆南瓜,我家後面的傳統市場一顆不大(夠一~二人吃)才20元(2013年12月初買價)。

如果這顆南瓜甜一些就更棒了!

 

材料

1.一顆小南瓜(買回來忘了先秤重,Sorry!不過市場就賣我一顆20元,大概就這樣的分量)

2.豆漿適量,大概就淹過南瓜的量,看自己的容器跟自己愛的濃度做調整。我個人愛用義美無糖豆漿

 

步驟

1.南瓜:削皮、去籽、切塊(一口大小)

2.將切好的南瓜放到耐熱玻璃容器,再倒入材料2的豆漿

3.步驟2移入大同電鍋內

4.大同電鍋外鍋放1杯半的水

5.待電鍋按鍵跳起,再悶10~15分鐘即可,如果覺得南瓜不夠軟爛,再重複步驟4&5亦可

 

心得

1.做法非常簡單,如果買到又鬆又軟又有甜味的南瓜就是一道不錯的甜點,也可以再步驟2的時候放入少許的糖,也能彌補南瓜不甜的狀態了,也是一道簡單養生不錯的小甜品喔!

 

2.有朋友問我味道如何?因為他很愛吃南瓜,我回答他說,想像一下豆漿火鍋放入南瓜下去煮,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eart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